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最近有调查一半警察想转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42 都市快报

  据中国青年报近日,宁夏有关部门对201名人民警察进行无记名心理状况问卷调查。调查发现,长期在基层面对罪犯及违法犯罪分子的一线干警,相当一部分人患有各种疾病。

  近年来,在公安、司法一线工作的干警经常加班加点,上班时间超过8小时,而且越到节假日越需要加班加点,一年到头,很少有休息的时间。长期的紧张疲劳和繁重的工作压力,导致不少警察出现心理健康问题。问卷调查中,43.78%的人承认有焦虑症状;17.91%
的人缺乏信心;12.44%的人性格执拗;12.44%的人存在恐惧感;冷漠的占6.7%;行为失控的占0.5%。

  调查发现,许多警察工作积极性不高,回答“热爱、喜欢”警察职业的只占34.81%,认为干警察这一行太危险、没意思的占23.38%。他们对个人前程发展的预测评价也不高,也有不少警察对个人前程持有悲观情绪。此次调查中,想离开警察岗位的占被调查人数的一半。

  有专家分析指出,警察心理病症主要是由于工作重压,身体素质下降造成的。专家建议,各级政府和各级公安司法机关应该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制度,建立民警体检制度、人身保险制度和救助基金,各级公安机关要合理安排警力,保证民警有充足的时间和健康的身体,从而更好地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