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士气上升信心回归 成熟辽宁男篮向总冠军靠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43 东北新闻网

  昨天,辽宁盼盼男篮从北京返回辽阳,开始备战周六开始的主场比赛,取得北京大捷后,盼盼队已做好两场结束战斗的准备。值得注意的是,季后赛发挥越来越出色的盼盼重新引人注目,再次被当作了进军总冠军决赛乃至摘取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常规赛结束后,很多人都把目光对准了巴特尔回归后的北京队,认为在大巴的强力加盟下,最后很可能从乱军中杀出,和江苏队会师总决赛。常规赛中提前成为北区老大的盼盼
队却逐渐被忽视。别说总冠军,能够得到北区冠军也遭到了怀疑。

  盼盼队用事实证明了自己。客场击溃北京一役,不仅让球队恢复了信心和霸气,也让CBA重新定位,北区冠军如探囊取物,进军总冠军决赛也不是不可能。

  信心回归是盼盼战胜北京的最大收获,也是蒋兴权最得意的地方:“这场比赛把队员的信心打出来了,现在北区已经没有对手,即使和南区队伍比赛,我们的信心也够用。”老帅是非常谨慎的,但看得出,他非常在乎信心的回归。得到34分的本轮联赛得分王边强在赛前就显示出了高昂的斗志,在比赛中他更是不顾自己的嘴唇被对手顶破,用水漱口后再度披挂上阵。“信心是打出来的。”刘相韬这句话很好地诠释了盼盼队的现状,无论对手是谁,盼盼队都能够在蒋兴权的安排下打出自己的速度和自己的特点,就像张庆鹏不停地挥动着手臂那样,一个自信的盼盼队出现在了季后赛的争夺中。

  季后赛,盼盼队的表现越来越稳定,比赛中基本没有起伏,即使是输给了吉林的那场比赛,也并没有失常。在季后赛的技术统计中,辽宁盼盼队的队员名字频频出现在前三名中。蒋兴权的一句话意味深长:“我们一直重用年轻球员打比赛,随着比赛场次的增多,年轻球员提高很快,现在到了我们出成绩的时候了。”

  盼盼的确到了出成绩的时候了。蒋兴权曾说过,一个球队从弱到强并不需要太长的时间。与吉林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刘相韬的表现表明了蒋兴权的调教已经开始收获。客场战胜北京队的比赛中,边强、张庆鹏、刘相韬三名年轻小将几乎打满全场,三人得分加起来是77分,占辽宁队总得分的2/3以上。到了季后赛,年轻的盼盼开始走向成熟。季后赛开始时的经验缺乏已经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了调整。“现在的状态比常规赛要好!”不再像常规赛那样在比赛中冲着球队大喊的蒋老帅这样说。

  季后赛开始时还有点小角色感觉的盼盼开始再度引起各队重视,谁也不敢忽视盼盼,否则很可能吃亏。盼盼也开始向总决赛、总冠军靠近。(沈阳晚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