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围“的哥”“的姐”畅言 评上或落榜我们将一如既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1:45 黑龙江日报

  本报与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联合开展的“评选冰城十佳的哥”的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日,几位入围的“的哥”“的姐”畅谈了各自的感受。

  误会感动热爱责任

  开了10年出租车的薛守平,谈起与出租车的深情,说他自己经历了误会、感动、热爱
和责任四个阶段。1995年冬天的一个晚上,薛守平的父亲出差归来,在哈尔滨火车站接连拦了12辆出租车,可司机张嘴30闭口50的要价,让老人非常气愤,第13辆出租车开到近前,“大爷,你坐我车吧,我不要您钱。”一位中年男子热情地说。可换来的却是老人憋了一肚子的怒火和怀疑。最终,老人还是上了车,到家门口,司机果然没要钱,老人又火了,“你也是拉活赚钱的,你凭什么不要钱?”可司机说什么也不要,两人因此又“撕扒”起来。邻居以为薛父受到欺负,连忙通知薛家人,年轻力壮的薛家四兄弟一起下楼要找司机算账。可一下楼,却被父亲拦住了,“你们得感谢这位师傅啊。”这位的哥没说什么,从车里拿出一块上写“敬老助残”的牌子,送给了薛守平。几个月后,薛守平也成了一名出租车司机,他的车前始终挂着那个“感动车牌”。

  1997年,央视记者暗访哈站出租车要高价和拒载现象,记者先后问了16台车,无一例外地全都有此恶行。可第17台车上写着“我不拒载,请乘我车”牌子的司机却说“按要求,我必须打表走。”这位司机,就是薛守平。1998年抗洪抢险,薛守平想出了一个好点子,他自己每天买几百份报纸,免费送给奋战在大坝上的官兵。那时,他的车上又多了一块牌子:“抗洪人民子弟兵,免费接送。”

  我的小损失是哈尔滨的大幸福

  全国文明“十佳”驾驶员标兵李永娟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的损失可能是哈尔滨的光荣和幸福。2004年哈洽会,当李永娟因为抢救一个25岁的女孩而忙前跑后的时候,女孩的父亲在哈洽会上决定,在哈尔滨投资41万元。2004年1月,当李永娟开车找寻了25条街,找遍了中央大街附近的15个银行,终于将远在沈阳的韩国客人的护照、机票和大量现金完璧归赵时,李永娟却对翻译说,她不想要奖金,只想让他捎5句话给韩国朋友成寅玄,其中最后一句是:“哈尔滨的出租车司机是世界上最棒的。”在李永娟的出租车上,每一位乘客带走的,都是一份满意,和她亲自制作的“城市名片”,李永娟说,在外国朋友面前,我这张名片就变成了“中国”。

  评上或落榜都将一如既往

  很多入围的哥表示,比自己还优秀的好的哥数不胜数,他们的故事,也都平凡得那么感人。这次评选,无论评上与否,他们都将一如既往地踏踏实实工作。因为再感人的故事也都留在了昨天,明天的路上,还将有很多张笑着的面孔,将您迎上出租车。(生活报)

  作者:李天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