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三学社中央:《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和平统一的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陈键兴)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17日召开《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与会人士一致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反分裂国家法》正是祖国大陆长期以来坚持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的方针政策的法律体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发言时指出,《反分裂国家法
》的出台是必要且适时的。长期以来,为了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国家和平统一,维护台海稳定,祖国大陆进行了不懈的努力。但是,一个时期以来,“台独”势力不断加快分裂步伐,图谋利用所谓“公投”、“宪改”等方式,改变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和现状。不断升级的“台独”分裂活动,把两岸关系推向危险的边缘,严重威胁着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破坏了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损害了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威胁着台海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他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绝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绝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绝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妥协。这是胡锦涛主席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的核心,也是《反分裂国家法》的精神实质。

  与会人士在座谈中指出,《反分裂国家法》不是一部战争的法律,而是一部和平统一国家的法律。以和平方式实现国家统一,最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也符合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潮流。我们希望也相信,台湾同胞能够理性、客观地理解祖国大陆维护台海和平、改善两岸关系、保障两岸同胞利益的真诚意愿,不受“台独”分裂势力的欺骗和蛊惑,与大陆同胞一道,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金开诚、贺铿等参加了座谈。(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