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学者驳斥“《反分裂国家法》改变两岸关系现状”谬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3月17日电(记者潘清季明)17日在上海举行的一次座谈会上,上海学者严正驳斥了“台独”分裂分子关于“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改变了两岸关系的现状”的谬论,认为这种说法是“完全不顾事实”的。

  上海东亚研究所所长章念驰表示,两年前台湾推出了所谓“台独时间表”,“台独”分子的这种恶劣行径,迫使祖国大陆运用法律武器捍卫国家主权的完整,《反分裂国家法》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制定出台的。

  章念驰认为,过去的十多年中,“台独”分子频频越过两岸关系的底线,进行“渐进式台独”,不断蚕食着两岸关系的基础。《反分裂国家法》是祖国大陆首次“主动出招”,主动为两岸关系制定“游戏规则”。这个规则将为两岸带来和平和安宁,也完全符合两岸的主流民意。

  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张企龙表示,《反分裂国家法》一经出台,就得到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拥护和支持。连日来,少数“台独”分裂分子不择手段恶意歪曲《反分裂国家法》,误导、欺骗广大台湾同胞,煽动敌视大陆的情绪,“台独”分裂势力再度把两岸关系推向危险边缘的举动引起在沪台胞的强烈愤慨。

  参加座谈会的上海各界人士一致表示,《反分裂国家法》重申了祖国大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一贯主张,是一部和平统一法;提出了维护台湾海峡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两岸关系的具体措施,是一部两岸稳定法;强调了尽最大可能保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利和权益,是一部保护台胞法;这部法表明了全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共同意志和坚定决心,是一部反对“台独”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