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会见巴罗佐 希望欧尽早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 】 3月17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欧盟总部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

  据人民网报道,巴罗佐说,去年第7次欧中领导人会晤后,欧中关系取得了积极进展。欧方重视建交30周年纪念活动,并将认真规划双方关系的长远发展。我们应充分利用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扩大经贸合作,促进相互投资。

  巴罗佐重申欧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愿从欧中关系的大局出发妥善处理敏感问题,推动双边关系发展。

  李肇星说,中欧关系已进入“而立之年”,走向成熟。双方在政治、经济、科技、环保、旅游等方面合作不断深化,对重大国际问题的共识增多。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双方利益,顺应时代潮流。当前发展中欧关系的机遇难得,基础良好,前景广阔。中方愿与欧方一道努力,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充实和发展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李肇星感谢欧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欧方从大局出发尽早解除对华军售禁令,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当天,李肇星还分别与欧盟理事会秘书长、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最高代表索拉纳和欧盟委员会对外委员瓦尔德纳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发展中欧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

  李肇星会见巴罗佐 希望欧尽早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作者:姚立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