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投资渠道增加市民炒金仍较保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27 每日新报

  王婷

  新报讯【记者王婷】在黄金价格仍趋上涨的预期下,市民投资黄金的热情一直不减。随着银行在黄金业务市场的“扩军”,不久以后市民投资黄金的渠道还将增加。但业内人士表示,本市市民炒金仍然比较保守。

  两年前,市民要投资黄金还只有贺岁金条可买,以至于很多市民办了预订都不一定买得到。而现在,招行、中行、建行和农行都已在本市推出了个人黄金买卖业务,市民可以随时到招行和农行买卖实物黄金,或到中行和建行买卖“纸黄金”。

  不久以后,市民可以选择的黄金投资产品将会更多。招商银行有关人士透露,该行的“电子黄金”业务已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据报道,农行的自营实物黄金品牌“传世之宝”正在紧张设计中,有望于年内面市。

  春节过后,金市行情一直看涨。从上海黄金交易所公布的交易价格看,黄金价格已经从春节前的每克不到112元,上涨到每克将近118元,涨幅达到每克 6元左右。有业内人士大胆预测, 5至 6月份黄金价格有望冲击每盎司480美元的高位,未来 3至4年内,黄金还可能达到每盎司 577美元的价位。

  在这样的黄金“牛市”中,本市几家推出个人黄金买卖业务的银行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但市民卖回给银行的黄金数量与银行卖出的黄金数量相比,仍显得微不足道。建行在本市已经卖出了990多克“账户金”,但目前还没有市民将“账户金”抛出。招行销售的高赛尔金条在本市已卖出了几千盎司,回购的金条也寥寥无几。

  但也有部分市民开始尝试“炒金”。中行天津市分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行现在每天的“纸黄金”交易量都在 300克左右。

  中行人士分析说,虽然本市市民炒金的热情越来越高,但仍然比较保守。中行在有些地区的分行,“纸黄金”业务一天的交易量能达到2000克以上。与“炒汇”相比,炒金不宜做那么频繁的交易,一般来讲,做中长线的投资比较合适,但只要看准机会,仍然可以获得比较可观的利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