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些鲜虾愣带“脊椎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29 每日新报

  黑心小贩“保鲜”有招虾已掉头插根牙签周白石

  60××××41电话用户(奖 99元 +价值 66元宝颜美容美发美体卡)提供信息:

  一斤鲜虾里插着 20多根牙签,这些牙签竟是小贩的“保鲜”绝招。

  新报记者周白石

  昨天 15: 00左右琴江公寓

  居民魏先生称,昨天12:00左右,他来到赵沽里市场买海鲜。“我买回一斤鲜虾,但回家洗虾时发现,每只鲜虾的身子和头部都被牙签固定着。一旦将虾体内的牙签取出,整个虾头就与虾身脱离了。我们仔细检查了所有的虾,竟先后发现了20余根牙签。”

  记者看到,经过约一个小时的浸泡,魏先生购买的20余只虾的头部和身子都“自动”分开了,虾身内的牙签清晰可见。尽管虾的整体已经不完整,但只要将虾头用牙签固定好,它的外形就与其他鲜虾毫无区别。

  在赵沽里市场的海鲜摊上,一些商贩将鲜虾整齐地摆在最显眼的位置。记者看到,这些鲜虾的外形特别好看,任何一只虾都无法从外形判断它的好坏。但只要轻轻将虾头拨开,就可以看到其中的“奥秘”。对于这种做法,卖虾的商贩却不以为意,他告诉记者:“几乎所有市场里的虾都这样,如果不用牙签把虾头固定好,在运输时,虾头就会与虾身分离,它的价格也会大打折扣。我们做点手脚,也是为了做生意,就算买了这样的虾回家吃,也吃不出任何毛病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