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电影周聚焦媒体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2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赵晖】为庆祝《每日新报》创刊5周年,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韩国电影周以精彩的策划、经典的创意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媒体的眼球,朝日电视台等世界著名媒体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全程跟踪采访。

  积极承办大型文体会展活动是天津日报报业集团落实科学发展观,彰显党报责任,丰富人民文化生活,做大做强党报事业的又一实践,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津报
集团缤纷呈现的精品活动吸引了媒体眼球,提升了城市知名度,营造了城市文化氛围,活跃了天津会展经济,增添了天津城市人居魅力。3月19日到 3月22日在天津大礼堂举行的韩国电影周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电影周将展映8部韩国近年来顶级的新锐电影。韩国电影周是今春规模最大、影响最广、规格最高的电影文化交流活动。该活动吸引了众多媒体的注意,截至目前有40余家海内外媒体报名采访。日本六大媒体之一的朝日电视台委托该台中国总局对韩国电影周进行全程跟踪采访。活动的眼球效应逐步显现。

  一个适合人居的魅力城市不但要有强劲的经济活力,还要有浓厚的文化氛围。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本着做大做强党报事业,扩大党报影响力的初衷,进军文化产业。2003年参与主办大小活动170余项,2004年承办或主办大小活动217项。其中该集团承办或协办的世界杯外围赛中马大战、“每日新报5周年嘉年华系列活动”、中国住交会、世界大滑赛等大型活动成为我国文化产业的经典案例。通过大型文体会展,聚焦媒体眼球,天津打出了城市品牌,城市美誉度日益提升,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更是塑造了党报品牌和强势媒体形象,而大赛带来的衍生效益,据经济学家测算将产生1:9的乘数效应。会展已经成为天津经济、文化等领域不可缺少的形象展示和国际交流窗口。通过举办高水平活动,天津也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据我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网不完全统计,每天带有“天津”字样的各类新闻多达100余条。精品文体会展不但带来了经济效益、眼球效应,更丰富了津城市民的文化生活,党报的影响力与号召力日益显现。

  据统计,《天津日报》、《每日新报》、《城市快报》等津报集团主要媒体2004年订阅量、广告额都取得了两位数增长,直接或间接参与津报集团活动的市民达500万人次,直接吸引外地人员达 10万人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