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成立协调领导小组专项治理煤矿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为有效遏制煤矿重特大瓦斯事故,国务院第81次常务会议决定成立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由各部门通力协作,采取综合措施,下决心治理煤矿瓦斯事故。

  3月17日,煤矿瓦斯防治部级协调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明确协调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任务、奋斗目标和议事制度等。

  会议提出煤矿瓦斯防治部级协调领导小组的主要任务是,协调确定并组织实施煤矿瓦斯防治工作中资源、科技、装备、人才等方面的一系列重大举措,有效防范煤矿重特大瓦斯事故,积极推进国家能源安全和构建和谐社会目标的实现。近期,要雷厉风行,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抓好煤矿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

  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对瓦斯灾害严重的45户重点煤矿派驻安全督导组,进行跟踪监察;二是组织专家组,对瓦斯灾害严重和存在重大隐患的煤矿进行安全评估,逐矿落实瓦斯治理方案;三是研究并落实国家30亿元煤矿安全技术改造资金投入方案,尽快启动一批瓦斯威胁严重的瓦斯治理和利用项目;四是筹备召开全国煤矿安全改造和瓦斯治理电视电话会、煤矿瓦斯治理与利用现场会;五是总结、制定并推广《煤矿瓦斯治理经验》;六是以瓦斯治理为重点,尽快实施“煤矿生产安全科技行动”专项;七是组织力量编制《全国煤矿瓦斯治理总体方案》。

  会议研究了煤矿瓦斯治理工作的阶段性奋斗目标,做到有效控制和减少重特大瓦斯事故,实现煤矿瓦斯事故由“少发生”到“少死亡”直至“不伤亡”的根本性转变。

  会议认为,实现以上目标,关键要落实“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的安全生产格局,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的原则,整合各方面力量,遏制煤矿重特大瓦斯事故多发的势头,从根本上扭转煤矿安全生产被动的局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