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 中国坚决反对美国国会众议院就《反分裂国家法》通过所谓决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38 每日新报

  新华社北京 3月17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7日答记者问时说,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决议案,对中国《反分裂国家法》妄加评论,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有记者问:美国国会众议院就中国《反分裂国家法》通过决议案,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回答说:美国国会众院通过所谓决议案,对中国《反分裂国家法》妄加评论,无理指责,违反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刘建超说,《反分裂国家法》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一贯立场和主张,同时表明绝不允许“台独”

  势力以任何名义和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坚定意志。这是一部和平统一的法律,不是“对台动武法”,更不是“战争动员令”。

  他说,中国全国人大高票通过该法并受到国际社会普遍理解和支持,充分表明这项立法是得民心、顺民意、符合当今世界潮流的正义之举。它将有助于反对和遏制“台独”,有助于维护两岸关系的稳定发展,有助于维护台海和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也将有助于中美关系的稳定发展。

  刘建超说,美国政府应该以实际行动履行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承诺,明确反对上述决议案,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并消除其恶劣影响,与中方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维护台海地区和平和中美关系的稳定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