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橘亲王疏马连夫人庆生未邀王王马之争费揣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2: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随着国民党副主席王金平亮牌表态将参选党主席后,王马之争明朗化。不过,有台媒分析称王马之间是“人际”与“人气”的较量。而王马最近的人脉关系,也令媒体有不少揣测。亲民党“亲王疏马”

  台媒报道称,尽管亲民党将王马之争定位为国民党的家务事,但亲民党阵营这几天仍关切国民党主席选举,多位“立委”带着浓浓的“亲王疏马”味,更多人庆幸当初国亲不合
并的决策正确,“如果并了,会死得很难看。”与王金平同属高雄白派的钟绍和力挺王金平。不过,亲民党内像钟绍和公开力挺王金平的人不多,但这场王马赛局,看好王金平的人却占多数。

  外界喜从“宋马心结”解读亲民党为何会在王马之争采取“亲王远马”的态度。但一名亲民党“立委”表示,去年3·20抗争,警察从他们身上踩过,骂他们是暴民的不是别人,是马英九的人,“马的态度让亲民党很受伤”。

  一名“立委”表示,在情感上,他挺马,但理智上,要再观望。这名“立委”表示,去年“大选”期间,市府团队金溥聪、郑村棋以民间人士身份发起“废票运动”,而身为连宋竞选总干事的马英九却从不劝阻,“让我见识到马英九不沾锅的政治性格近乎冷酷、无情。”

  当年与马英九参与保钓运动、交情匪浅的重量级“立委”,对王马之争下了这样的评语:综观国民党主席选情的变化与发展,“对马而言,这是马英九人缘关系的总算帐,对王金平,却是人际关系的总收获。”连战夫人生日宴邀马未邀王

  明天就是3·19枪击案一周年,这一天,恰巧也是国民党主席连战夫人连方瑀的生日,一名连家友人昨晚在晶华酒店设宴替连方瑀过生日,全场笑声连连。与会者说,连战最难忘的日子就是“三一九”,但过去是在庆祝,往后却只能纪念。从去年开始,这一天已变成尴尬的日子,今年连方瑀的生日,连战选择上街头抗议。

  连家友人帮连方瑀过生日,也邀请角逐党主席的马英九,由于王金平未受邀,引起揣测,认为马和连似较接近。但一名与会宾客频为连战喊冤的说,其实连战夫妇也是客人,客随主便,主人邀了哪些人,连战夫妇虽知道,却不太好过问。

  与会者说,大家几乎都奉命带着夫人参加,连马两人完全没有谈到选举,互动也不多。(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