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内停车收费将由政府定价 马路停车费用涨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3: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为什么会出现好好的停车场放着不用,路边临时停靠点却火爆异常的现象?记者通过一番调查获悉,造成这一怪现象的原因,正是停车收费价格“倒置”。

  私家车主金小姐有3年驾龄,对节省停车的开销经验丰富。金小姐告诉记者,在新街口附近的一家马路停车场,找到熟人后,停车一天只要7元钱。而位置相当的金陵饭店停车场,小车每小时就收费6元,包月1000元。

  再举个例子,朝天宫地区有50个地下停车位,平时一般停放大约20辆汽车。更多的车都被停在路边,有的甚至还是违章停放。原来,路边临时停车可以还价,一般4元/小时就可以搞定,而在地下停车要6元/小时。

  这样的事情还很多,最典型的就是五台山地下停车场因为“吃不饱”,只得变身成书店。目前,这个问题已引起了主管部门的注意。省政府在转发《关于切实加强城市机动车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时就要求,路内停车收费,即马路停车将实行政府定价管理。其他公共停车场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体现“路内高于路外、室外高于室内、白天高于夜间”的要求。也就是说,占用道路资源越高,收费越高:中心区停车收费高于外围区,商业区高于其他地区,高峰时间高于非高峰时间。通过价格,分流停车需求:想方便,就近停车,多掏钱;想省钱,多跑路,停到公共停车场。

  专家告诉记者,在日本,在类似南京新街口的地段停车,20分钟可能要20多元人民币,而在偏一点的地区,一小时仅需3至5元钱。这样,拉大价差,鼓励多数人把车留在郊外,坐公交车进城,可以减少中心区停车压力,提高各类停车设施利用效率,让投资者获取足够回报,吸引更多资本建设停车场。

  路内停车收费将由政府定价 马路停车费用涨定了

  作者:刘泱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