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五百强企业:中国正成全球制造业的重要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3:1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香港《大公报》17日从上海发回的报道称,“经济学人会议”近日在上海首次举办亚太制造业圆桌会议,全球众多五百强企业代表聚集现场参与讨论。与会的企业领袖们认为,得益于越来越多地运用信息和安全技术,中国正日益成为全球制造业的重要力量。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杰出教授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智能维护系统产学合作中心主任李
杰认为,制造业的未来是光明的,中国乃至整个亚洲正进一步采用最先进的信息技术,这不仅将增加其竞争力,也可降低成本。他的观点获得了业界大多数人的首肯,业界同时也认为在亚洲逐渐成熟的制造业环境下,中国的制造商们仍面临许多挑战。

  IBM全球咨询服务部经理及合伙人李雅弼认为,中国的企业正向国际化企业迈进,已从简单的产品组装发展到产品开发。在技术方面,中国有“后发”优势,引进并消化吸收技术的成本比这些技术开发时的成本要低得多,此举使得中国成为非常有吸引力的生产基地。

  罗克韦尔自动化控制及信息部高级副总裁史帝文-艾森布朗提出,正在成长中的中国市场巨大且充满机遇,中国及亚洲制造业应当努力跨越竞争性差异和本地化两个门槛。

  思科系统公司生产运营部副总裁詹姆斯-米勒认为,如今的亚洲、中国应是跨国企业全球策略的一部分,仅仅着眼于其低成本是不够的。中国已经从低成本制造中心向世界级的制造基地转型。(金蓓蕾)(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