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部电影巨制将赴云南拍摄 导演明星大腕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3:17 新华网云南频道

  春暖花开的时节,正是很多影视大片到云南开机拍摄的最好时机。记者昨日从上海和平影视艺术中心和中国文联影业中心获悉,三部具国际水准的大制作电影即将于今年上半年在云南各地拍摄,电影《卧虎藏龙前传》《铁木真之七翼之战》《山女》聚集了众多的国际著名导演和影视界巨星、明星大腕。著名华裔导演李安、著名导演唐季礼将分别执导电影《卧虎藏龙前传》和《铁木真之七翼之战》。成龙、香港巨星周润发、杨紫琼、成龙以及内地著名演员东方闻樱、“万人迷”陈好都将接踵来滇拍摄影片。本报昨天独家获得相关消息,提
前向读者曝料。

  电影《卧虎藏龙前传》今夏开拍

  早前曾有报道说李安导演将筹拍电影《卧虎藏龙前传》,但并没有得到最终确认。现在影迷们最关心的《卧虎藏龙前传》究竟拍不拍 的问题,目前已有了明确答案。记者从该片的投资方了解到,《卧虎藏龙前传》一定会拍,而且是在风景秀丽的云南拍摄。据该负责人介绍,早在年前,导演李安和《卧虎藏龙》的制片人姜德明已经到云南秘密选景。在看过很多个地方经过精挑细选后,他们将《卧虎藏龙前传》的拍摄地选在云南九乡三角洞拍摄,开拍时间将定在今年夏天。

  《卧虎藏龙》在2001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一举拿下包括“最佳外语片”在内的4项大奖,创造了中国电影史上前所没有的辉煌。国内影迷对《卧虎藏龙》前传抱有很高的期望。对李安来讲,筹拍前传压力不小。到底拍不拍, 李安曾经犹豫过,不过他对中国影片有一种特殊的情结,这也是他最终决定拍摄《卧虎藏龙》前传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悉,李安去年底参加完金马奖颁奖典礼后转道大陆数周,与当初拍摄《卧虎藏龙》的大陆班底叙旧,并与编剧王蕙玲会面,反复商讨剧本。 经多次交换意见后,由王蕙玲编所写的《卧虎藏龙前传》最终定稿 。

  该片的制片人徐立功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卧虎藏龙前传》将主要叙述“李慕白”与“余秀莲”年轻时的故事,片中还将加入一些新的人物,角色塑造空间很大。大陆影星章子怡与赵薇都曾在纽约与李安碰面,积极争取演出此片,唯李安没有给任何人明确答复。

  电影《铁木真之七翼之战》汇集明星大腕和少林武僧

  根据铁木真1203年征战蒙古草原的一个战役改编而成的电影《铁木真之七翼之战》将在云南会泽的大海草山、寻甸旧县镇的三块大草场拍摄,由于该片中有很多雨天的场景戏,因此拍摄时间预计在雨季开始的时候(大概5、6月份)。

  《铁》剧导演已基本确定由著名导演唐季礼出任。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李准担任该片的文学剧本艺术总监。

  该片演员为超豪华阵容,原计划邀请陈道明演铁木真,但他的档期耽误,目前还没有最后敲定。由于该剧中有很多的打戏,导演唐季礼正积极邀请“大哥”成龙演铁木真一角,由于该剧中有很多的打戏,制片方也认为由成龙来演最为合适。制片方透露,成龙能否接演这个角色关键要看他的时间。《铁》剧中铁木真的爱妃忽兰格已确定由“万人迷”陈好扮演。剧中刁蛮联军首领扎木合将 由王刚扮演,剧中刁蛮联军大帅太阳可汗由云南知名特型演员陈钢武接演,他同时还是该戏的云南方外联制片人。 该片除了耀眼的巨星阵容外,最吸引人的还有一点,该片还将一些主要角色叫给了河南嵩山少林武僧团和全国武术冠 军出演。届时将让人大开眼界,少林拳的一招一式将在片中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铁》片将展现神秘古朴的原始美景,悲壮的战斗场面,精彩的中国武术表演,充满野性的民族风情舞蹈。为了体现铁木真的英雄气概,该片将不采 取虚幻的表现方法,而是突出一种纯朴的民族之魂。当时的铁木真不是实力最强的蒙古军队,铁木真为了给父亲报 仇,与塔塔塔儿军队血战七日,终于收复了被占领的土地。该片最突出的是铁木真的男儿本色,一种融汇爱国主义 、民族团结、领土归一的首领气质。

  另悉,该片除了在云南拍摄,还将在北京坝上草原、蒙古草原等地拍摄。

  电影《山女》突出伟大的母爱和人道主义精神

  “探春”要演“山女”

  由上海和平影视企业公司投资拍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影片《山女》将于近期到云南省昭通盐津县等地拍摄。 20年前,曾在观众家喻户晓的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扮演“金陵十二春”之一的“探春”扮演者东方闻樱将 在电影《山女》中演女一号“山女”。剧中老琴师的扮演者是云南知名特型演员、云南外联制片人陈钢武担纲演出 。该片将在云南昭通的盐津县杜河关、白水江以及黄连河乡取景拍摄,这些地方由于云山雾绕、神秘美丽而被剧组一眼看中。日前该片已在温州雁荡山取景11天,近日将赶赴云南。

  《山女》是一部抗战题材影片,讲述的是一个感人至深的人物故事。1945年日寇投降的日子,一名在战争中遗失的日本女婴被我 国山村的一位名叫“山女”的17岁女孩收留,打算抚养该日本女婴。但是乡亲们强烈反对,她只好带着女婴远走他 乡,含辛茹苦地抚养这个孩子。她不仅把女孩抚养成人,还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巧遇一位老琴师,他将女孩培养成一 位出色的二胡演奏家。该片通过一个普通中国妇女面对残酷战争的故事,表现出伟大的母爱和人道主义精神。(完)(记者 吴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