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永平县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3:20 新华网云南频道

  新华网云南频道3月18日电(段绍杨、实习生罗树兵) 永平县自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始终紧紧围绕"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这"四个目标"不放松,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即增强党员意识,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执政意识,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增强先进意识,始终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增强服务意识,始终做到为民办实事,服务人民群众。

  为落实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永平县委书记、县长带头进深山、入贫困户,以"帮民、为民、安民、乐民"为切入点,开展"民情恳谈"。先后为杉阳镇永启制钉厂解决了流动"资金难"问题,为杉阳镇三仁亚麻加工厂解决了与群众租地的矛盾及生产用电问题,为兴隆村协调水泥100吨,解决了修复水利设施难的问题,为北斗乡双河村解决了6个村民小组"过河难"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挂钩村,深入困难群众家庭,共为群众办实事187件。

  该县在遭到数年未遇的雪灾后,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437万元。县委、政府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组织抗雪救灾、慰问受灾群众。扶贫、民政部门筹措防寒物资318袋,衣服110套,棉被119张及时送到孤寡老人、五保户、受灾户、特困户和贫困学生手中,确保了困难群众安全渡过"倒春寒"。各挂钩包村部门,县、乡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为受灾群众捐款99571万元,捐大米3000斤,捐衣物405套,捐床单、被单3370张。

  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公安部门认真开展了禁赌专项斗争,对治安突出的问题进行了全力整治,净化社会环境。共查处赌博案件8起,销毁赌具8套,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3件,追回被盗物品价值10余万元,查处各类治安案件21件;城建部门筹措资金50多万元,建成了新的垃圾临时堆放点,对县城原生活垃圾处理场进行搬迁;安全生产部门对辖区内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大检查、大排查,消除了各种安全隐患;工商、药监部门加大食品检验、检疫和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弄虚作假、欺骗、伤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保证群众吃上放心食品,保证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涉农部门认真贯彻中央1号文件精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目前,全县已调供水稻良种7万公斤,玉米良种6万公斤,各种化肥2000吨,农药60吨,农膜25吨。(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