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发现7300年前星云图 与东方天书如出一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01 光明网
  应是7300年前所遗留

  当地人认为是外星人杰作
湖南发现7300年前星云图与东方天书如出一辙
五千多年前“东方天书”--连云港将军崖岩画

  昨日,岳阳市博物馆考古专家陈湘源在岳阳市君山岛西部发现一处岩画,他判定为新石器时代的星云图。岩画的形状、布局以及岩石的质地,都与被称为“东方天书”的连云港市将军岩画惊人相似。

  应是7300年前所遗留

  岩画位于乌龙尾新石器遗址附近的岩石上,记者在现场看到,平地中突出了一块约2平方米的黄白相间的石英岩,岩石质地非常坚硬。

  岩上刻有许多⊙◎○·等图案,刻痕深约1厘米,部分漫漶,但整个图象依然清晰可辨。其右上方有3个⊙成品字形排列,其余为重圈、三圈或者点状图案。

  据陈湘源介绍,早在2000年,岳阳市文物工作队在此处进行科学发掘时,发现了距今7300年的皂市下层文化和距今4500年的屈家岭文化,并出土了大量文物。这说明早在7300年前,原始先民就在这块土地上繁衍生息,这块岩画应该是他们的遗留。

  与“东方天书”如出一辙

  江苏省连云港市锦屏山南麓断崖处被称为“东方天书”的将军崖岩画银河图,也是由大量圆形及同心圆、点状图案等符号或图像组成,与君山岛上的岩画如出一辙。将军崖岩画中心位置原有3块巨石,大的长4.2米,宽2.6米,重达数万公斤,专家们认为是由外力搬运而来。

  2004年3月9日年下午,连云港市旅游局与江苏汤沟酒业有关负责人联合在京宣布:悬赏百万元破译“东方天书”——将军崖岩画。而在这个新闻发布会上,以专家身份出席的历史学家白化文当场泼冷水:“以目前的科技水平不大可能破译‘天书’。”

  当地人认为是外星人杰作

  君山的这块岩画与连云港的星云图有何渊源?在交通闭塞的原始社会,为何会出现这极其相似的星云图?图中有什么寓意?该岩石的硬度很高,在青铜器还没有发明的新石器时代,先民们又是用什么器具刻下了这经历几千年风雨侵蚀,至今仍清晰可辨的图案呢?对许多难以解答的疑问,当地许多人认为,可能是外星人留下的史前文明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