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住宅风格争芳斗奇 注重文化风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消息 据中新社报道,曾几何时,福州住宅已从“火柴盒”开始变脸,实现了从“居者有其屋”到“居者优其屋”的转变,各式风格的建筑争芳斗奇,并注重文化风韵。

  随着城市发展从一个内河型城市向跨江型城市发展,最终实现滨海城市的跨越,福州人对住宅文化品味的要求不断提高。房地产开发商们为适应福州人的需求,精心打造突出文
化艺术品味的楼盘,突出表现为:住宅的造型设计注重汲取欧式建筑风格中丰富多彩的外观组合及古色古香的中式传统。

  建楼时,开发商加大了对景观的资金投入力度,一般都喜欢与世界知名的景观设计公司合作。仅知名的景观设计公司香港贝尔高林在福州就与融侨锦江、天元·荷塘月舍、三盛果岭生活、江南名城、枫丹白鹭等楼盘签了协议;中天·桂湖云庭、江南水都、心家·泊、仁文·大儒世家则与香港阿特森泛华景观设计公司有业务上的往来;融信第一城为了实现其第一生活第一城的理念,不惜重金请来L&A加拿大奥雅园境师事务所;东方威尼斯将信任的目光转向澳大利亚SITEIMAGE园林景观设计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福州住宅之所以能有如此文化氛围,从人文方面来看,福州是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浓厚,中外交流频繁;从自然条件来看,福州山海兼备,“二水绕三山”,许多设计大师们为满足福州人越来越注重住宅文化的要求,巧妙运用诸多独具匠心的景观语言,显山露水演绎出了无与伦比的园林景观,使住宅园林景观的自然性与现代居住文明和谐共融。如依江而建的“君临闽江”楼盘,建筑风格美仑美奂,小区景观既有乡土味十足的闽江文化广场、九曲溪流区,也有充满东南亚皇家风格的泳池树岛、小品雕塑,异域文明的碰撞闪现出丰富的色彩。

  像“君临闽江”楼盘一样,现在福州涌现了越来越多的异域风格的建筑,如融信第一城的原生态(新加坡)现代格调园林,汇诚·东方水都的夏威夷风情社区、实华·蓝湾雅境的泰式皇家园林,美伦·浩洋丽都和三盛·巴厘岛的巴厘岛风情园林,中国第一个岛屿式别墅小城“东方威尼斯”以域外水城风情,一户一江水,一家一港湾,开窗见水,开门见船,让人在品味文化氛围的同时,体验至尊生活。

  如今交通的发达及科技的发展让文化住宅如虎添翼,环保、节能技术、互联网、可视对讲的出现,让购房者健康居住与休闲居住的梦想变成现实。可以预见,随着福州经济的蓬勃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会到感受到住宅高层次的文化风韵。(编辑 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