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严禁赴省外借读生在省内保留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2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3月18日电(记者姜辰蓉、顾玲)记者从青海省招生办公室获悉,今年青海将严禁赴省外借读生在省内中学保留学籍。青海省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这一措施的出台,是为了净化招生考试环境,整顿学校风气,保证学生及家长的利益不受侵犯。

  据青海省招生办公室主任才仁战斗介绍,目前青海约有1000余名考生赴省外借读,而有的学校就以保留学籍为名向考生收取一定的费用。这无形中加重了学生及家长的负担。同
时,由于省外的教育资源较好,所以借读生的成绩普遍好于青海本地考生,学校往往利用借读生的成绩作为拉动自己升学率和高考成绩的砝码,这也加剧了学校之间的不正当竞争。

  针对此类利用学籍牟取私利的现象,青海省招办明确指出,青海省去内地借读高中的学生,应在借读学校参加高中会考并建立学籍档案;借读生应在就读高一后的当年12月份,到其户口所在地招办办理借读生注册手续,高三毕业后直接到户口所在地招办参加高考报名,绝不允许在青海省内中学保留学籍,保留下来的学籍视为无效档案。另外,在青海省范围内跨县、区借读的高中学生,毕业后,应回到户口所在地招办参加高考报名,考生在借读学校参加会考的成绩和学籍档案一律有效。

  才让战斗说,借读考生若要回青海参加高考,只需持常住户口证明即可办理考试手续,而无需花冤枉钱在学校保留学籍,以免落入学籍陷阱。

  同时,青海省招生办公室还明确规定,不符合在青海省参加高考资格的考生,在青海省中学挂靠学籍并参加高中会考的省外学生,一经查处,将一律取消参加高考资格。(完)(责任编辑:孙佳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