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钢板砸断孪生兄弟三条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经及时进行断肢再植手术获得新生

  本报讯东莞樟木头某工地近日发生工伤事故,两名孪生建筑工人被砸断3条腿。幸亏及时进行断肢再植手术,兄弟俩的3条腿才免遭截肢厄运。

  3月11日下午3时,在东莞樟木头某施工现场,一块2吨重的钢板一端刚被起重机吊起,
突然意外脱落掉下,砸在两名工人的小腿上。这两名孪生兄弟只有弟弟一条腿幸免,其他3条腿都被砸得血肉模糊,骨胳粉碎性骨折,足部仅剩一丝皮肤与小腿相连。

  施工队老板表示,不论花多少钱都要保住兄弟俩的腿。他们连夜用救护车将兄弟俩送往广州武警医院。武警医院4外外科全体医生立即进行断肢再植手术,两台手术同时进行。手术一直进行到第二天凌晨8时。

  术后伤者需要大量输血,血站恰好缺血。施工队老板发动工人献血,6名工人献血1200毫升。

  两名伤者目前状况都很好,血管供血正常,脚的色泽和体温都健康,3条腿都保住了。只是由于受伤太重,小腿肌肉全部砸烂,今后还要进行组织修复、功能恢复等多项手术。(张小磊张小玲汤拥军)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