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连体婴昨晚不幸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48 扬子晚报

  备受媒体关注的安徽连体婴儿黄冬飞、黄冬翔,因心力衰竭并发肺炎,于昨晚6时33分不幸夭折。

  昨天是准备做分离手术的连体婴儿来到东方医院的第17天。上午,远在安徽蒙城的连体婴儿的爷爷卜召勤、妈妈黄宝静突然接到东方医院的电话,说连体婴儿心脏功能十分衰弱,医院已经派车接他们到上海看望。下午3时许,卜召勤、黄宝静已经在赶往上海的路上了。
然而晚上7时左右,黄宝静连续接到东方医院3个电话,第一个电话说连体婴儿呼吸已经十分困难,第二个电话说连体婴儿心跳微弱,第三个电话就直接说,连体婴儿经抢救无效已死亡。

  记者闻讯随即赶到东方医院。据医院介绍,由于连体婴儿的心脏结构十分复杂,17天来一直处在特别监护中。但从前天上午开始,连体婴儿的心脏功能每况愈下,医院随即启动紧急抢救措施,多次与远在德国的心脏专家翁渝国进行远程会诊,同时邀请本市多位小儿心脏、呼吸专家会诊,共同制定抢救措施。然而由于心力衰竭并发肺炎,虽然经过36个小时的全力抢救,最终还是回天乏术,不幸夭折。

  有专家提出,连体婴儿虽然已经夭折了,但由于是十分罕见的病例,在医学上仍然有较高的科研价值。(据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