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让‘黄碟’腐蚀我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5:00 新民晚报

  面对身着校服的学生,店主面不改色出售“好看”的片子。有学生致电本报呼吁——“别让‘黄碟’腐蚀我们!”

  眼见顾客是学生,却还拿出黄色碟片向他们兜售,这样的摊贩唯利是图实在太过分了!昨晚,一名初中生小林来电反映这一情况,呼吁“别让黄色碟片腐蚀我们!”

  回放 “黄碟”扰学生

  3月初的时候,小林的几个同班同学在一名“老资格”留级生的带领下,到上中路龙川北路附近某音像小店购买黄色碟片。来到店中,他们问老板有没有这类碟片卖,或许因为老板和这名留级生认识,二话不说就从隐蔽的角落拿出碟片卖给他们。小林告诉记者,他们几个初二的学生当时还都身着校服,表明了学生的身份,可是老板却依旧利欲熏心,只顾卖碟,不顾是否会影响到年轻学子的身心健康。

  几个同学各买了一张碟回去“观赏”,随后还互通有无、互相借着观看。直到有一天,其中一名同学的家长发现了他们的碟片并告诉老师,老师将碟片没收,教育他们不能再看这类碟片。

  暗访 “近日正缺货”

  按照小林提供的信息,昨晚7时许,记者找到这家音像店。店面很小,除了摆在门口的小摊放满了碟片之外,店门面仅二三个平方米。店中一边墙壁上摆满了各色碟片。当记者指着架子上所谓“韩国情色片”问店主,有没有比这个更“好看”的片子时,店主表示“没有了,这两天‘3·15’”。记者问,“3·15”和这个有什么关系时,店主解释道:“当然有关系,这两天片子根本上不来”。言下之意,如果不是正好碰到这两天,“好看”的片子自然是有的。而所谓“好看”的片子,用小林转述同学的话来说,“就是那种最‘黄’的”。

  【记者手记】

  小林告诉记者,上中路附近有四五所学校。面对穿着校服的孩子,为了几元钱的利润,店主居然毫不犹豫出售“黄碟”。不知道如果店主自己有孩子,是否会让他接受这样的“教育”。孩子本来就还缺乏辨别是非的能力,这种行为对他们的毒害作用不容低估,应引起有关方面重视。

  本报记者吴强王勤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