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委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转段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5:07 新民晚报

  市委昨召开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转段工作会议陈良宇刘是龙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上海市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任务已顺利完成,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市委昨天下午召开全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转段工作会议,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贵州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学习动员阶段工作,部署分析评议阶段工作。陈良宇同志出席并讲话强调,本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重要
讲话精神和中央总体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不走过场、确保不出偏差、确保取得实效,使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得到增强、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得到体现。

  中央督导组组长刘是龙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安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斯宪代表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回顾总结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的主要情况、做法和初步体会,并就如何贯彻好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上海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出席会议。

  据汇报,今年1月以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督导组具体指导下,上海市级四套班子、19个区县、10个大口党委(党工委)及下属1000多家单位的近17万党员开展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刘是龙代表中央督导组对上海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通过学习动员,目前上海广大党员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思想认识有了很大提高,参与活动的自觉性明显增强,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刘是龙指出,对搞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中央明确要求重点抓好“七个环节”。在工作过程中要细化步骤,特别要把握好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环节。

  陈良宇在讲话中指出,分析评议阶段是承上启下的一环,既是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效果的检验,又是搞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前提。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要取得实效。要认真把握中央总体要求,把务求实效贯穿整个先进性教育始终,切实抓出实效。对第二阶段来说,就是要真正找准突出问题,边议过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不仅要抓好领导班子教育活动,还要认真研究和部署好本系统、本地区下一阶段整个先进性教育工作,真正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

  陈良宇指出,中央对分析评议阶段教育活动明确规定要抓好“七个环节”。上海在实施过程中,关键要把握好三个问题:第一,坚持开门搞教育,充分发扬民主。要广开言路,采取多种形式,真诚欢迎和听取群众意见;要以这次开门搞民主评议为契机,营造浓厚民主氛围,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闻过则喜的态度听取群众意见,开展同志式谈心,让大家敢于讲真话、讲心里话;要从实际出发,注重实际效果,防止形式主义。第二,认真做好自我剖析,找准突出问题。各级领导班子、每个党员和领导干部要联系工作实际、思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找准并抓住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改进和努力的方向,更好地改进和加强各方面工作。第三,坚持边议边改,努力探索长效机制。要下大力气切实解决一两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看到党组织和党员在先进性教育中的新变化;要进一步分析和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规律,积极寻找做好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努力探索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使这次教育活动为今后先进性建设提供实践经验,使广大党员真正能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