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公布四项措施加大“苏丹红”查处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5:52 新华网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今天上午发布消息,将采取4项措施加大对“苏丹红”的查处力度。其中,针对肯德基发现“苏丹红”事件特别加大了对快餐原料的抽检。

  这4项措施分别是:一、继续密切关注国内外食品安全动态;二、针对快餐原料等可能使用“苏丹红”的产品进一步扩大抽检范围;三、对本市生产经销食品添加剂和食品原料生产企业的产品流向进一步全面检查;四、责成本市生产、经销和餐饮企业对原辅料供应渠道
加强自查,发现问题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向政府部门报告并主动召回相关产品。

  市食品安全办对中国百胜餐饮集团通过媒体主动公告、下架产品、调整配方、消除影响的行为予以肯定。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中国百胜餐饮集团的总部在上海,其原料供应商位于广东,检出问题的肯德基餐厅也不在北京,但由于肯德基餐厅的原料实行统一供货,在北京市的餐厅很多,消费群体也较为广泛,所以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对该事件十分关注。

  市食品安全办同时希望,企业应当积极主动地加强自查,把好原料进货关,采取必要的检验检测手段,确保产出食品的安全。对于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企业除了将“问题”食品撤出市场外,还应及时向当地政府部门进行通报,从而有助于政府部门及时掌握食品安全风险信息,在更大范围内采取有力措施,保护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另据了解,目前,肯德基位于北京亦庄开发区的配送中心已根据上海总部的指令,积极主动地配合地区食品安全办回收并销毁了新奥尔良腌料、酱汁粉、辣腌泡粉900余箱。(记者杨滨)(责任编辑:常黎明)(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