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明创建重中之重 三大进城口要“五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5:52 温州新闻网
文明创建重中之重三大进城口要“五化”(组图)
西进城口(过境路迎宾大道)景观环境整治规划效果图

文明创建重中之重三大进城口要“五化”(组图)
东进城口(机场大道白楼下段)景观环境整治规划效果图

文明创建重中之重三大进城口要“五化”(组图)
南进城口(南塘大道)景观环境整治规划效果图

文明创建重中之重三大进城口要“五化”(组图)
东进城口(机场大道)景观环境整治规划效果图

  王建满要求把进城口整治建设作为民心工程抓紧落实

  温州新闻网3月18日消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就是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要把市区进城口的整治和建设,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中之重,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快进度,使其尽快出成果、出形象。”这是市委书记王建满昨天在检查市区进城口整治建设工作时强调的。

  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刚刚召开,昨天,王建满就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区的主要负责人,前往市区东、南、西三个进城口,现场查看道路和交通情况,了解整治工作进度,看望和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指挥和施工人员。昨天下午,王建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加快进城口整治和建设情况汇报。市领导阮晖、黄德康、叶际仁、张苗根、高育厅等陪同检查或参加会议。

  市区东、南、西三个进城口,是市区连接外部的交通主通道。据了解,目前几个进城口道路景观整治建设工程已有初步的设计方案,综合整治建设工作即将全面铺开。

  王建满说,老百姓的行路难,特别是进城口的交通拥挤和阻塞问题,已成为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热点问题,这道难题必须解决。市区两级党委、政府一定要从执政为民的高度,把进城口的整治和建设作为服务群众的一件实事,作为加快我市城市建设的一大工程,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行动,下定决心,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抓紧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

  王建满指出,进城口的整治和建设,要明确目标定位,分清轻重缓急,突出重点,抓紧落实。要按照“五化”要求,提高整治的水平和档次,使道路变得大气、洁美、畅通、协调。一要“序化”,就是确保整治过程中交通组织有序,整治之后交通更加便捷畅通。二要“净化”,就是做到道路中间和道路两侧干净整洁。三要“绿化”,就是通过栽花植树种草,使道路绿起来。四要“美化”,就是对道路两侧的建筑和立面进行修建、粉饰等,使道路更有美感。五要“亮化”,就是给道路设计装搭合适路灯,让灯光起到照明和景观的双重作用。要通过整治建设,把机场路建成“市门第一路”和温州的重要窗口,把南塘大道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山水景观大道,把其它进城口道路建成整洁有序的交通要道。

  王建满强调,进城口的整治和建设,是一项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的民心工程。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和市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切实把这项民心工程抓紧抓好。有关项目立项、资金筹集、施工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都要逐一落实任务,明确相关的责任人,确保落到实处。(潘建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