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郊半数行政村今年达到宜居环境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6:03 首都之窗

  柏油路铺到家门口,垃圾污水实现集中处理,夜晚出行有路灯……从3月17日召开的2005年北京郊区环境整治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将有50%的行政村达到“绿化、美化、硬化、净化、亮化”标准。

  2004年,郊区环境建设水平全面提高。卫星城和中心镇的“精品建设”工程、村镇环境整治的“五化”工程、重点整治项目的“优质建设”工程、垃圾污水的“无害化工程”、大
气污染实施控制的防治工程、郊区实施生态环境建设等“六大环境整治工程”全面推进。京郊有14个乡镇、50个村首批创建为“环境优美乡镇”和“生态文明村”。

  2005年郊区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是郊区新城大街、城市广场、公园、奥运场馆周边地区、旅游景区及进京国道、铁路、河道的环境建设和环境整治,建立健全城镇综合管理执法体制,进一步提高城市的环境综合水平,改善郊区城镇的对外形象。完成10个乡镇和50个村的“环境优美乡镇”和“生态文明村”示范创建工作;完成一批农村的绿化、美化、硬化、净化建设,使70%以上的村初步达到“四化”标准;通过增加亮化,使50%的村达到“五化”标准。

  副市长牛有成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说,整治、建设郊区环境,首先要搞好规划,其次要以建设宜居城市为出发点,其关键还是要在投入机制和管理机制上下功夫。(王海燕)(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