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的聚四氢呋喃生产厂在上海部分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周方)由德国巴斯夫公司投资建设、位于上海化学工业区一体化生产基地的聚四氢呋喃生产装置已经投产,不久后与其相邻的四氢呋喃装置也将投产。这套综合生产装置全面投产后将年产6万吨聚四氢呋喃和8万吨四氢呋喃,成为全球最大的聚四氢呋喃生产设施。这家聚四氢呋喃生产厂是巴斯夫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个独资项目。

  据了解,这套生产设施首次采用巴斯夫开发的新四氢呋喃和聚四氢呋喃专有技术。新
工艺将丁烷直接转化成四氢呋喃,并继而生产聚四氢呋喃。丁烷可以从储量丰富的天然气中提取。这项创新技术除去了先前必需的1,4-丁二醇(BDO)中间步骤。

  据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负责人衡云女士介绍,上海化工一体化基地的投产使巴斯夫向实现其亚洲目标又迈进一步:即到2010年,巴斯夫在亚太地区化学品业务的销售和收益达到其全球销售和收益总额的20%,销量的70%源自本地生产。

  有关专家分析,上海化工一体化基地的投产也进一步提高了中国在巴斯夫全球发展战略中的地位。根据巴斯夫近日公布的2004年财务报告,去年这家公司全球销售额达375亿欧元,增长13%。其中,导致巴斯夫公司业绩强劲增长的亚洲和中国因素引人瞩目。

  在位于德国路德维希港的巴斯夫公司总部召开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巴斯夫执行董事会主席贺斌杰博士指出:尽管受到2004年汇率的负面影响,巴斯夫亚太地区对客户的销售额仍然增长了19%,达到53.09亿欧元。中国、韩国、东盟国家以及印度表现尤为出色,销售额的增长主要归功于塑料、化学品和功能性聚合物部门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巴斯夫是全球最大的化工企业,拥有82,000名员工,产品范围包括化学品、塑料、特性化学品、农用产品、精细化学品以及原油和天然气。巴斯夫的股票在法兰克福(BAS)、伦敦(BFA)、纽约(BF)、巴黎(BA)和苏黎世(AN)证券交易所上市。

  与此同时,巴斯夫也是中国化工领域最大的外国投资商之一,目前巴斯夫在大中华区有4,000多名员工,拥有10个全资子公司和9个合资公司,分别位于香港、北京、上海、南京、广州、吉林、沈阳和新竹。为了适应当地市场的需求,公司在香港、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青岛、成都和台北均设有办事处。2004年,巴斯夫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近19亿欧元。(完)(责任编辑:林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