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学评估走进演习场 军事演习改革取得重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3月18日电(王计昌、白瑞雪)全军“演习评估系统”集训日前在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举行。据解放军总参谋部军训和兵种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科学评估走进演习场,实现了部队演习评估方式的根本性变革,是我军演习改革的重大突破。

  来自全军各大单位和所属合同战术训练基地的有关人员参加了集训。

  “演习评估系统”于2003年研制成功并开始在部队检验性演习中试用。这个系统按照实战要求,运用“以量化结果评估战斗力”的全新设计理念,通过计算机技术和数学模型,对导调监控系统采集到的文电、定位、图像等信息进行自动化处理,形成各类数据后与每次演习存储积累形成的标准数据进行对比分析,从而实现对部队演习的客观准确评估。

  这位负责人认为,通过集训等方式向全军推广“演习评估系统”,将使部队演习更加接近实战,从而推动我军合同战术训练改革和加快一体化训练。(完)(责任编辑:徐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