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收红油”让人们心存顾忌 川味火锅店生意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7:1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陈莉实习生沈蓉报道锅加锅火锅店“回收红油”一事经本报曝光后,连日来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昨晚,记者在南山大道附近暗访时发现,这里以前门庭若市的川味火锅店受“回收红油”一事牵累,生意明显清淡了不少。

  晚7:30至8:30通常是火锅店生意最火爆的时段,南山大道的几家川味火锅店往日这个时段都是生意兴隆,甚至会出现排队等位景象。但昨晚这个时段,记者在南山大道转了一
圈后发现,这一带的几家川味火锅店不见了往日的火爆。在华神川菜火锅店,记者看到,平常爆满的大堂如今空着不少位,比平时安静了很多。在离华神不远的老石火锅店,大厅内更是冷冷清清,顾客三三两两,不像以往那样座无虚席。

  晚上七八点钟,一般是锅加锅生意最好的时候,小小的停车场总是爆满,火锅店附近道路边也常常停满了食客车辆。但昨晚这里没有了以往的繁忙,就连小小的停车场也没有停满车。

  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家人、朋友以前常去锅加锅和附近的几家川味火锅店吃火锅,但前两天看了晚报报道后很是为那些不良商家的行为气愤,他说以后再也不敢去吃麻辣火锅了。一位姓王的小姐则表示,不管是为了节约成本,还是为了做出川味火锅的传统口味,都不应该回收红油重复使用,这对消费者的健康太不负责任了。王小姐认为,火锅的消费人群很多,要严格管理火锅店的经营。

  几位刚吃完火锅的顾客对记者说,她们很早就知道重庆火锅有很多是这样做成的,但就是喜欢吃,所以觉得很无奈。陈女士说,毕竟老油对健康是有危害的,希望火锅店能改进制作方法,让市民享受美味的同时也能吃得健康。

  作者:本报记者陈莉实习生沈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