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肯德基客流减少“乐之”饼干下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7:11 深圳晚报
  苏丹红、丙毒、转基因引发洋食品信任危机记者昨日走访部分快餐店商场超市

  肯德基客流减少“乐之”饼干下架
肯德基客流减少“乐之”饼干下架(图)
  本报记者卢舒倩实习生国辉报道继亨氏调料、肯德基两产品惊现致癌“苏丹红”后,两跨国食品巨头的产品——北美洲最大的食品公司卡夫旗下的“乐之”饼干和美国金宝汤公司生产的金宝金黄玉米汤,在中国市场被查出含有转基因成分。“洋”食品在中国面临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

  肯德基生意受影响

  记者昨日来到麦当劳、肯德基扎堆儿的华强北,在用餐高峰期,平日里客流汹涌的肯德基几家分店生意显然受到影响。一些消费者点餐时都会询问有关“苏丹红”的问题。虽然一些市民对肯德基能够及时回收问题食品的做法表示肯定,但都表示,作为一个值得信赖的餐饮品牌,肯德基应该加强对供应商的管理,避免这类事情再次发生。

  一位肯德基的老主顾王小姐表示,因在附近上班,为了方便,午饭基本上都在肯德基解决,平时也非常喜欢吃新奥尔良烤翅,一听说查出有“苏丹红”,当时就傻了,担心会不会对健康有影响。

  麦当劳再次声明“合乎标准”

  麦当劳昨天赶紧发出《关于“苏丹红一号”事件的再次声明》,称中国麦当劳餐厅的所有产品以及麦当劳的所有供应商所提供的原材料在有关部门的例查中都没有发现“苏丹红”,麦当劳餐厅为顾客提供的产品的各项标准都是符合国家有关部门的标准和要求的。但记者在华强北麦当劳餐厅了解到,昨天的客流量比平时相对减少。

  各大超市撤下“乐之”

  “绿色和平组织”发布的检测结果称,卡夫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的乐之三明治饼干和金宝汤公司生产的金宝金黄玉米汤两种食品含有转基因成分。生产商卡夫、金宝汤两大公司在欧洲市场承诺不使用转基因原料,为此被质疑采取“双重标准”。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金宝汤公司生产的金宝金黄玉米汤在深圳各大超市都没有销售,而“乐之”三明治饼干则在我市各大超市均有销售,且销售情况不错。据了解,目前卡夫在深圳市场销售的饼干主要是“太平”系列以及“乐之”系列,而被绿色和平组织检测出含转基因的“乐之”三明治饼干分乐之意大利比萨、草莓蛋奶、柠檬三明治以及花生酱等4种口味。

  昨天,岁宝、天虹、华润、万佳、家乐福、百佳等商场、超市都表示已紧急撤货。各大商家表示,虽然目前没有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但为了避免风险,也都采取了暂时撤柜措施。目前,商家方面还未收到卡夫方面的回函。虽然产品被紧急撤柜,但一些超市工作人员并不知道乐之三明治饼干含转基因的消息,一些顾客也表示不清楚此事,但不会因此对饼干望而生畏,买的时候注意一下就行了。作者:本报记者卢舒倩实习生国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