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将“保先”教育落实在春耕备耕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7: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合肥3月17日消息(记者张树国)安徽省农委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落实在服务三农工作中,抓住春耕备耕时机,推出了“为农民办实事,让农民得实惠”的10项主题实践活动,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

  这10项主题实践活动主要围绕“三农”政策、农业科技、农资打假、劳动力转移培训等农民关心的问题展开,旨在解急需、解难题、办实事、暖人心,将中央及本省的一系列助
农、利农、惠农政策切实落到实处,其中,结合当前春季生产重点推进的活动有四项:

  1、“惠农政策进农家”活动。为了使中央1号文件和省委3号文件的精神家喻户晓,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省农委会同有关部门,编写《1号文件、3号文件政策要点25条》明白纸,印发到各地,并组织全省农委系统干部,深入农村宣讲政策要点;组织编写解读两份文件的政策问答80问,定名为《惠农富民政策指南》,将于近期以“口袋书”形式公开发行,赠送到全省3.5万个村民组。

  2、“农业科技进村入户”活动。结合全国启动“农业科技进村入户工程”的部署,安徽省农委日前召开了全省小麦春季田管现场培训会,在全省拉开了农业科技进村入户行动的序幕。全省共组织3万多名农技推广人员,进村入户,驻点服务,深入到田间地头,传授技术,指导田管,促进春耕备耕。

  3、“万名党员干部下百村、访千家”活动。组织148名处级干部和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定点联系74个县(市、区)的“三农”工作,密切与农民群众的感情。定点联系干部从3月5日起深入联系县,进村入户访农家,与农民交朋友,面对面讲政策、问需求、解疑难、助发展。

  4、为保障春耕生产,切实保护农民利益,安徽省农委联合工商、公安等部门,启动了护农打假专项行动,开展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的集中专项整治,向农民推介放心农资产品,加大对农民的技术服务、指导和培训的力度,让“放心农资”进农家。

  为确保主题活动能够真正落实和顺利开展,安徽省农委已制订了详细方案,明确分管领导,方案对工作进度的要求均落实到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段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