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股市受油价和息口压力窄幅上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8日电(记者苏晓)香港股市本周窄幅上下,18日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分别收于13828点和4957点,全周分别累积下跌63点和47点;日平均成交额为174亿港元,低于上周的187亿港元。

  恒生指数日升日跌,周一升16点,周二跌90点,周三升16点,周四跌15点,周五升10点;国企指数周一微跌4点,周二再跌80点,周三升33点,周四升7点,周五跌2点。

  市场没有新动向,焦点集中在下周美联储议息以及国际油价走势。新鸿基金融集团策略师彭伟新表示,国际油价高企,使原材料成本上涨,美国加息压力也在上升。市场相信美国下周将肯定加息,这加速了资金流出香港。

  他表示,如果未来几日资金流出的幅度加大,不排除香港可能在美联储加息前先行加息,而后再跟随美国加息,在息口压力下,恒指到13900点后无力再上。他表示,下周港股仍将维持横行局面,预计恒指上下波幅将介于13950点与13700点之间。

  另一方面,国企指数成份股中,中石油和中石化将受惠于油价高企。不过,彭伟新表示,油价高企有可能使内地有必要加强宏观调控力度,对金融类股不利,而且航空股也会受高油价拖累。最终国企指数要视两者消长的幅度而言,预计短期向上阻力在5000点,而向下在4800点有支持。

  享达国际控股联席董事黎伟成也认同短期大市将受油价和息口压力困扰,他预期短线恒指将继续走软,向下如守不住13647点,还有可能进一步向下。

  不过,他表示,由于经济基调仍向好,特区新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也预计今年经济可望增长4.5%至5.5%,因而对中线港股走势看好。而国企方面,石油股受高油价支持,加上刚公布的国企业绩理想,预计内地经济今年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对国企股都有支持,预计国企指数有机会跑赢大市。(完)(责任编辑:林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