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食品安全办昨表示——扩大“涉红”食品清查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0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针对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向媒体自曝“涉红”产品并及时消除影响的消息,市食品办昨天肯定了这种“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并表示:要进一步扩大抽检范围,对本市生产经销食品添加剂和食品原料生产企业产品流向进一步全面检查。

  据介绍,下一步,北京将继续密切关注国内外食品安全动态,并针对快餐原料等可能使用“苏丹红”的产品进一步扩大抽检范围,对本市生产经销食品添加剂和食品原料生产企
业产品流向进一步全面检查,另外要求企业发现问题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向政府部门报告并主动召回相关产品。

  声明

  麦当劳:所有原料不“涉红”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朱伟东)自肯德基“自曝”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涉红”并撤架后,其最大对手麦当劳昨天紧急“避嫌”称:麦当劳餐厅的所有产品以及麦当劳的所有供应商所提供的原材料在有关部门的例查中没有发现这种原料。

  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在昨天给本报的声明中说:自从出现“苏丹红事件”以来,麦当劳一直都非常关注,不仅立即进行了自查,并积极协同有关部门的检查。据麦当劳有关高层介绍说,最近有媒体纷纷报道麦当劳也有某些产品涉嫌含“苏丹红”的消息是不准确的,因为那些被媒体公布出来的产品在中国根本就没有。麦当劳餐厅为顾客提供的产品的各项标准都是符合国家有关部门的标准和要求的。

  声明还公布了咨询电话65281188,以方便顾客进行查询。

  行动

  肯德基:销毁“涉红”原料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市食品办昨天发布的消息称,肯德基位于北京亦庄开发区的配送中心已回收并销毁了新奥尔良腌料、酱汁粉、辣腌泡粉900余箱。

  追访

  肯德基:让顾客留好发票等待解决

  信报讯(记者王萌)昨天上午,李先生拿着近半个月来在肯德基用餐的发票来到其设在昌平的分店提出索赔。该店在进行登记后,将李先生的要求转到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北京市场进行处理。

  李先生向肯德基昌平店的经理助理表达了自己的三点要求:希望肯德基根据发票金额进行赔偿;如果今后健康因“涉红”导致任何问题,肯德基要负责;除了百胜餐饮集团公开致歉,希望肯德基也要公开进行致歉。面对李先生的要求,这名助理给了一个百胜餐饮集团北京市场公共事务部的电话。

  在与公共事务部联系后,李先生得到的答复是,让李先生留好相关发票等待解决方案。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以同样的问题向北京多家肯德基分店咨询,均得到了类似的答复。

  线索人:王女士

  评论

  先说一句“我错了”

  声明、道歉、下架、销毁,肯德基一系列举措,昨天得到了市食品办的肯定,称这是一种“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肯德基这种迅捷的反应和对不对先认错的态度,让人看到一家大公司的危机公关艺术。

  反过来看,这其实也是对自己负责任。在目前的消费品市场上,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是企业最重要的竞争武器。因此,企业的规模越大,品牌越响亮,无形资产在企业资产中所占比重就越大,就越要重视自己的声誉。

  从目前来看,肯定有大量企业使用了“苏丹红一号”,但他们基本上都沉默无声。他们是不是应该学习一下肯德基的危机公关艺术呢?迟国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