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扩大“苏丹红”检测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33 京华时报

  作者: 王秋实来源:

  快餐食品成重点对象 肯德基已销毁调料900箱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昨天,市政府食品安全办表示,将扩大“苏丹红”检测范围,快餐食品将成为重点检测对象之一。

  市政府食品安全办称,他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国内外食品安全动态,针对快餐原料等可能使用“苏丹红”的产品进一步扩大抽检范围,对本市生产经销食品添加剂和食品原料生产企业产品流向做进一步检查。他们还将责成本市生产、经销和餐饮企业对原、辅料供应渠道加强自查,发现问题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向政府部门报告并主动召回相关产品。

  市食品安全办对中国百胜餐饮集团通过媒体主动公告、下架产品、调整配方、消除影响的行为予以肯定。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表示,虽然中国百胜餐饮集团的总部在上海,检出问题的肯德基餐厅也不在北京,但肯德基餐厅的原料实行统一供货,在北京的餐厅很多,消费群体也较为广泛,所以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对该公司发布的消息始终十分关注。目前,肯德基位于北京亦庄开发区的配送中心已积极主动地配合地区食品安全办回收并销毁了新奥尔良腌料、酱汁粉、辣腌泡粉900余箱。

  食品安全办同时要求,各生产企业作为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把好原料进货关,采取必要的检验检测手段,确保生产出的食品是安全的。对于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企业除了将“问题”食品撤出市场外,还应及时地向当地政府部门进行通报,有助于政府部门及时掌握食品安全风险信息,保护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