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青天”宋鱼水来沈“现身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35 辽沈晚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丛焕宇报道 应沈阳盛邀,昨天,“公正司法的好法官、倾心为民的好党员”宋鱼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来沈“现身说法”。

  在宋鱼水来沈前,人们便已从她的“成绩册”中了解到“这个法官不寻常”。自1993年被任命为助理审判员以来,她共审理各类案件1000余件,年结案数位居同庭室前列,高质量地审理了200余件重大、疑难、新类型案件。被誉为“公正司法的好法官、倾心为民的好党
员”。

  昨日下午,辽宁人民会堂大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沈阳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政法战线的同志1700余人,都早早地赶到会场等候。下午2时,当报告团成员走上主席台时,所有的与会者凝神瞩目,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在70分钟时间里,会场上掌声频频响起。几位与会的同志告诉记者,感人至深的报告会,让他们领略了一个爱憎分明,洒脱干练、审案数破纪录、获奖最多的女“青天”的风采。

  宋鱼水简介

  宋鱼水,女,1966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1989年从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进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经济庭工作,先后任书记员、审判员、副庭长,2002年3月任海淀法院民五庭(知识产权庭)庭长。

  因工作业绩突出,她曾先后荣立一等功两次、二等功两次,获得“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官”、“全国十行百佳妇女”、“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模范法官”等荣誉称号,并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人民满意的好法官”。2004年1月19日,宋鱼水光荣当选“中国法官十杰”,获得“金法槌”奖。2004年“五一”前夕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