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492袋涉“红”食品封存“候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35 辽沈晚报

  省工商局昨日正式通报,目前尚未发现含“苏丹红”食品;有重大嫌疑的“山峰”牌油炒萝卜正在等待检验结果

  本报讯记者葛红霞报道 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苏丹红”出现,5492袋涉嫌含有“苏丹红”的食品已被封存,检验结果还没有出来。昨日,省工商局正式对外发布了对“苏丹红”的清查情况。

  省工商局负责人郑红一昨日表示,从目前的清查情况看,我省还没有发现含“苏丹红”的食品,但是有5492袋涉嫌含“苏丹红”的食品正在等待检验结果。3月10日下午,省工商局接到了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转来的浙江海宁市技术监督局发出的,关于协查流入沈阳南二市场的浙江省海宁市盐官方便蔬菜食品厂生产的含有“苏丹红”的“山峰”牌油炒萝卜的通报。当晚,沈阳市工商部门立即连夜进行清查,省工商局同时下发了《关于清查“山峰”牌袋装油炒萝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工商部门进行普查。截至17日,沈阳、鞍山、盘锦三个市的工商机关共查扣浙江省海宁市盐官方便蔬菜食品厂生产的“山峰”牌油炒萝卜5492袋(60克/袋)。目前,对扣押的“山峰”牌油炒萝卜已经送检,检验结果尚未出来。

  我省清查苏丹红食品是从3月6日下午开始的,当天是星期天,省工商局下发了紧急通知后,全省工商立即投入到清查“苏丹红”的战斗中。当时主要以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味源”牌金唛辣椒酱、辣椒油为重点进行清查。省工商局负责人郑红一肯定地说,截止到昨天,我省市场上未发现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同一批次的“美味源”牌金唛辣椒酱、辣椒油。

  针对当前各地媒体不断发出发现涉嫌含有“苏丹红”的食品的报道,郑红一郑重地说,只有通过权威检测机构的检验后,确认含有“苏丹红”的食品,省工商局才会向社会公布。所有的报道都将成为工商部门的重要线索,一经查实立即会向社会通报。省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恐慌,如果发现了涉嫌含有“苏丹红”的食品,请拨打当地12315电话举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