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省追查车轧护路工元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39 辽沈晚报

  肇事大货唐山“整容”后,大摇大摆地重新驶上高速路

  3月13日上午10点钟左右,正在办公室里值班的省高速局锦州管理处的吴永付副处长的电话铃急促地响了起来,电话中传来的消息让他惊呆了,原来就在一个多小时前,管理处的养护工人刘洪柱被撞死在高速公路上,肇事车辆当场逃逸。

  无辜养护工喋血高速路

  吴副处长当即放下手上的电话,带人赶到事发现场。在沈山高速公路北京方向493公里800米处,当他们停下车赶上前时看到,33岁的养护工人刘洪柱的身体正横在路基一旁的护栏上。现场惨不忍睹,刘洪柱的身下有块块血迹,他身上穿的用于提醒司机注意的橙色工作服也已凌乱破碎。距离现场不远处,刘洪柱生前工作用的清扫工具已被撞坏,在肇事现场,地面上残留着破碎的玻璃等杂物。

  虽然事发地位于车来车往的高速公路,但是由于通行车辆车速较快,并没有目击者能够提供有力线索。加之又是禁止路人通行的高速公路,现场附近没有找到一个目击路人。而从现场遗留物的情况看,调查起来更有很大难度。

  锁定河北牌照货车

  事发后,省高速局锦州管理处出动大量人力展开调查。从肇事现场的情况分析,刘洪柱是在正常作业的情况下,被违章行驶的货车挤死,肇事时间应该为13日8点50分左右。然而由于通行高速公路的大货车较多,一时很难锁定肇事车辆。加之很多车辆半路下道,排查起来非常困难。然而可疑情况很快出现了,这让调查人员眼前一亮。

  原来根据掌握的情况,距离事发不久后,一辆牌照为冀B35791的蓝色解放141型大货车曾经在距离肇事现场前方的凌海收费站下道,该辆车的行车时间和路线同肇事车辆非常吻合。3月14日零时53分时,该辆货车又莫名其妙地从另一站口高桥收费站驶进高速公路,继续向北京方向开去。吴永付副处长断定,这辆车行迹非常可疑,加之通行时间吻合,具有作案嫌疑。

  在警方介入的同时,吴永付副处长和收费科长王皓等工作人员心急如焚,他们主动承担起了配合警方排查车辆的工作,顺着公路沿线一路巡查可疑车辆。

  警方又发现,冀B35791货车于3月14日凌晨3点03分时驶到万家收费站,6点多钟时,货车又从唐山东收费站下道,驶进唐山市内。侦查人员初步分析认为,这辆货车很有可能是去天津配货,应该还会返回,如果判断正确,那么警方完全可以将途经高速公路的这辆肇事车辆和涉案嫌疑人抓获。

  就在此时,经过在唐山市的调查,警方了解到,这台车号为冀B35791的货车刚刚在唐山修过车,而且还做了二级保养。另外,该辆货车的右转向灯和倒车镜部分都做过专门修理,按照车辆通行方向和刘洪柱被撞挤死的现状,警方通过对肇事现场的技术分析,肇事车辆应该是右侧撞击刘洪柱致其死亡的,种种迹象证明,该辆货车具有重大嫌疑。

  逃逸人以为“平安无事”

  警方在侦查过程中了解到,嫌疑车车主李君国是吉林市人,他在天津装完货后,应该会返回吉林境内,那么他就一定会再次通行高速公路,根据目前的情况看,李君国并没有察觉。所以,警方最好的抓捕地点应该还是在高速公路上。很快,警方在各高速公路口设下路卡,静待李君国出现。

  果不其然,前日凌晨2点30分,毫无察觉的李君国一行驾车从万家收费口驶进高速公路,当李君国乘坐着装满辣椒的货车行至京沈高速沈阳方向462公里处时,正在此处设卡的警察将其截获,车主李君国被抓获。与他同时被警方抓获的还有司机周大伟。

  经过初步审讯,周大伟、李君国均系吉林省吉林市人,两人对撞死刘洪柱并逃逸一事供认不讳。据警方介绍,事发时,司机周大伟应属疲劳驾驶,所以才导致车祸发生。目前,周大伟、李君国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至此,“3·13”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明星记者栾俊学特别记者温俊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