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矿砂堆坍塌吞噬“寻宝”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39 辽沈晚报

  当场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我们正在挖尾矿砂,想从里面捡点能够利用的东西,只听见一声响后,眼瞅着这地方就发生了坍塌,我们夫妻俩想去救援,刚动身也差点被陷进去,幸亏跑得快才捡了一条命啊!”回忆起前日下午挖尾矿砂时历险的一幕,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伤者声音仍在颤抖。

  前日20时30分许,葫芦岛市公安局接到南票公安分局报告:称当日下午1时许,该区暖池塘镇水泉沟村几名村民在一报废的钼选厂尾砂沟挖尾砂时突然发生塌方,当场造成3人死亡。接到报案后,葫芦岛警方迅速赶赴南票区,与已经先期到达的南票公安分局领导以及暖池塘镇领导、一起展开了现场救援和事故现场调查了解工作。

  经过警方初步调查得知:死者3人均为女性,分别为赵某(33岁)、张某(43岁),另外一个遇难的小女孩只有13岁;事故除了造成3人当场死亡以外,还造成了其他2人受伤。事后了解获悉,受伤的2人是一对夫妻,丈夫41岁,腰部损伤比较严重;妻子37岁,骨盆损伤;目前夫妻二人病情平稳。

  据了解,水泉村附近钼矿比较多,一些钼矿把选过的废弃矿砂放在矿山周围。由于目前钼精在国际市场上价格昂贵,每吨钼精价格都在20万元左右。当地一些选矿厂在选矿石的过程中有可能漏掉一些品位低的钼矿石。因此排出来的尾矿砂成了当地周围群众的“银行”,每天吸引许多群众到这里来“淘金”。

  获悉了“3·17”事故发生后,昨日上午,葫芦岛市有关部门先后赶到了事发现场,走访相关部门,调查事故原因,并在事故现场设置了警示标志,告诫当地村民不允许接近此地,以免发生意外。

  尾矿砂为什么坍塌?记者在采访中,南票区有关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去年冬天下了几场大雪,雪融化后,将矿砂冻住。这几个人在捡矿时,正赶上矿砂堆解冻,在翻扒时受到震动,可能就坍塌了,导致这起意外事故的发生。据了解,排放这堆矿砂的钼矿企业已经于去年停产,至今没有生产。

  本报特别报道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