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忍丧子痛老汉倾家荡产救孙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39 辽沈晚报

  昨天,阜新市中心医院的一间病房里,63岁的丁老汉望着已经昏迷了37天的孙子丁凯,泪水打湿花白的胡须。“为了救活孩子,我每天到处奔走去借钱。儿子儿媳已经在那场车祸中死了,如果侥幸未死的孙子再有什么三长两短,我也不活了……”

  一场车祸,老汉失去儿子儿媳

  2005年2月10日上午10时左右,丁老汉的儿子丁扣林、儿媳孙国霞带着孩子丁凯,离开孙国霞的母亲家回自己的家。当丁扣林驾驶的摩托车行至阜新市细河区六九路与海同线的丁字路口时,不幸与对面行驶的一辆解放平头大货车相撞。

  丁扣林和孙国霞当场死亡。12岁的丁凯头部被撞成重伤,昏迷不醒。

  为救孙子,老汉到处奔波去借钱

  丁老汉哭着对记者说:“丁凯一直昏迷不醒,好几次,医院都发出了病危通知,为了救活我孙子,我能借到钱的地方都去了。”

  丁老汉盯着孙子的脸,告诉记者:儿子、儿媳“去”就“去”了,我再心疼也不能让他们活过来。但我孙子还有希望,虽然他昏迷不醒,但我相信,只要继续治疗,他早晚会醒过来的。“但是,肇事者也太气人了,孩子住院已经37天了,肇事者只给孩子拿了4500元钱治病,这还是交警帮我要了5次他们才给的,他们哪怕买一个苹果来看看我的孙子,也算是有点人情味呀!”

  据丁老汉介绍,小丁凯手术的第二天,他把家里50多只羊以4000元的低价卖了,但这笔钱,对于丁凯一天2000多元的治疗费用而言,实在是杯水车薪。随后,他又用自家的四间土房作抵押,借来了5000元,“前前后后,我们已经花了近7万元的医疗费,这些都是我四处借来的,现在就剩700元了,我到哪儿才能再借到钱呢?”老人说到这,痛哭失声,“这两天,我就要把房子卖了,不管以后住哪儿,先保住孩子的命吧!”

  省钱救孙,没给儿子儿媳买骨灰盒

  据记者了解,事故发生后,在交警部门的一再努力下,肇事者包某同意给两名死者1.2万元丧葬费,给丁凯4500元治疗费。3月11日,在给儿子和儿媳办完丧事后,丁老汉没有舍得给儿子、儿媳买骨灰盒,而是把儿子、儿媳妇的骨灰放在一个小木盒里,埋在家乡的一个小沟里,这样做,就是为了省下钱给孙子治病。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细河交警大队了解情况,副大队长冯立全告诉记者,这起交通事故中,包某属无证驾驶,负有主要责任,丁扣林负有次要责任。

  目前,肇事者包某已经被批捕,案件已移交检察机关。

  驻阜新记者蔡红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