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0多箱腌料将被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12 现代快报

  快报苏州电(记者吴明明王彪)宏芳香料昆山有限公司原本打算在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但记者昨日被告知,该新闻发布会因为检测结果未出来,所以暂时取消。

  前一天宏芳香料昆山有限公司表示会在3月18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昨日记者按约前往昆山,可是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却表示,发布会暂时取消。记者向该市宣传部门了解情况时被告知,由于没有检测结果,而且该企业也一直在等待这个结果,所以没有什么好公布的,
但是该市的执法部门还在继续调查。

  据了解,昨天上午,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的“国际食品添加剂展会”上宏芳香料昆山有限公司的展位正常出现,大约40平方米的展台,橙底黑字写着“宏芳香料”。在宏芳香料参展台上,陈列品中有100万单位的油性辣椒树脂精油、50万单位的无色水性辣椒精油和辣椒精粉。昨日上午宏芳香料还安排了有关调味品应用的讲座。

  昨日,肯德基调料供应商之一基快富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的声明称,由于原料供应商宏芳香料昆山有限公司提供的两批红辣椒粉被检出含有苏丹红成分,他们正在紧急回收含有这种原料的产品。对此,昆山市质监、卫生、商检等部门纷纷到场调查。

  昨日上午,昆山市政府一位副市长专门召集工商、质监、卫生、商检和周市镇当地政府开会,汇总此事调查情况。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赶赴该公司,在大门口记者通过传达室的电话与该公司领导取得联系,得到的回答仍然是“没有检测结果出来无法回答任何问题”。

  另据了解,3月17日,苏州市卫生监督部门来到苏州肯德基有限公司,对苏丹红事件再次调查,要求肯德基苏州各连锁店停止对相关食品的销售,对问题调料予以收回。监督员又来到位于浒关的仓库,查看肯德基从前昨两天回收调料的销毁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已回收的400多箱“新奥尔良腌料”已被装上垃圾处理车。

  据肯德基有关人员介绍,苏州32家肯德基店的新奥尔良烤翅、烤鸡腿堡成品及半成品已于前天由各店自行销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