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峰谷电价差扩至4倍 企业能耗超额加价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21 新京报
北京峰谷电价差扩至4倍企业能耗超额加价收费
北京峰谷电价差扩至4倍
  本报讯(记者郭晓军)为了鼓励错峰用电,北京今年将进一步调整峰谷电价,峰谷价的差距由现在的平均3倍扩大到4倍,同时进一步调整尖峰时段电价(在高峰电价基础上上浮10%,比谷电将高出约4.5倍)。

  昨天,北京市发改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在17日举行的北京市重点耗能工业企业节能、节水工作动员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市发改委已制定了上述的今年迎峰度夏方案。

  能耗超限额加价收费

  据介绍,北京市石化、冶金、电力、医药、电镀等行业所排放的污染物,占全市工业企业排放总量的85%以上,2003年这五大高耗能行业工业增加值占全市工业增加值的28%,却耗用了全市工业84%的能源,是开展清洁生产工作的重点。对于用能设备和单位产品能耗超过限额的,将予限期治理并按照超限额水平实施加价收费,对严重超过限额的要向社会公布,对节能降耗有显著成效的予以表彰。

  今年仍安排职工轮休

  根据今年的电力迎峰度夏方案,北京市今年将继续限制高耗能设备的使用,提倡在夏季高峰时安排设备检修,安排职工轮休,采取避峰、错峰用电。对那些不注重节约的单位,必要时将采取强制拉闸限电措施。

  据了解,北京是一个特大型资源消费城市,能源对外依存度高。2004年,北京市能源消费总量在全国各大城市中仅次于上海。全市人均用能量,高于全国人均用能量的2倍以上,其中人均生活用电,比全国人均生活用电高出2倍多。差距表明,北京市的节能潜力很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