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垫付8000余万建郊区电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27 新京报

  推荐专题:

  首个政府补助资金建设的变电站奠基,9个输变电项目签订投资协议

  本报讯(记者郭晓军)北京市首个政府补助资金建设的变电站———马驹桥变电站昨天奠基。奠基仪式上,市发改委、北京电力公司与通州、房山等8个远郊区县政府,签订了9
个输变电项目的投资协议,市发改委将为每个变电站安排1000万元左右共计8000余万元的项目补助资金。

  补助资金主要用于解决变电站建设中征地、拆迁、补偿和占地农民的安置问题。

  市发改委主任丁向阳介绍说,在北京电力公司建设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由政府先行垫付电网建设资金,输变电工程投产后,在正常运行方式下变压器所带的负荷达到50%左右,北京电力公司开始在两年内还清当地政府垫付的本金。

  记者在通州区马驹桥镇看到,即将开工的马驹桥110千伏变电站,位于北京国家环保产业园区一期规划范围内,总占地面积5092平方米,预计4月开工,年底建成,总投资估价为6895万元,分别由马驹桥镇政府、北京国家环保产业园区和北京通州物流基地三方共同筹资,待供电能力达到一定水平后,由电力公司分期返还部分资金。

  另据了解,经市发改委批准后,北京电力公司今年还将另外筹集约7亿元左右的资金,用于郊区电网改造和居民一户一表工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