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乡周庄实施“砍蹄减商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27 现代快报

  快报苏州电(记者吴明明王彪)昨日,“中国第一水乡”周庄镇向全国近百家媒体宣布,两个月内该镇的“万三蹄膀”店将减去三分之一,只保留15家。

  昨日,周庄古镇保护研讨会在古镇召开,会上,周庄古镇保护中心主任蒋连红介绍,现周庄确实存在“万三蹄”店面过多,商业气息过浓的问题,影响了古镇的特色和原有风貌。以前该镇曾针对丝绸店过多的情况展开过“抽丝行动”,这次是将“万三蹄”店面总数的
三分之一共24家“抽”掉,有选择地保留15家,预计在两个月之内完成。蒋连红称,以后还将施行更加严格的《周庄古镇保护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和《旅游区商业准营证制度》,把营造古镇文化环境,减少商业气息纳入制度管理。“以前保护的重点是自然环境,而今后的保护重点是古镇风韵”,蒋连红介绍,要保护好古镇风韵,就要从店面到招牌,从经营项目到经营风格,都做出非常细致的规定。

  昨天在会上周庄还宣布将要实施古镇保护的“百址、百图、百故事”的“三百工程”,即挖掘整理100处古迹、古桥、古宅,为其绘制100张图纸、编撰100个故事,通过编写档案、进行挂牌等方式,挖掘整理和丰富古镇的文化遗存。

  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主任阮仪三教授昨日在会上表示,赞成周庄此次“减商”,他认为,周庄古镇保护好了不单单是为了发展旅游,而是更好地延续其独特的文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