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推出城市容貌省级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27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孙洁)记者昨从江苏省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江苏省在全国首家推出了城市容貌省级标准,按照这个标准,江苏的大多城市要5年才能合格。标准特别对花花绿绿的广告牌大声说不。有关人士介绍:“以往我们的城市发展许多学香港,觉得霓虹灯、广告牌越多越繁华;而此次的市容新标准则首次引入了许多欧美城市的整洁准则。”

  昨日在张家港闭幕的全省城管工作会议向各市县正式下发了《江苏省城市容貌标准》
和《江苏省城市环境卫生作业服务质量标准》两个新“省标”。其中,《江苏省城市容貌标准》明确提出:沿街店招店牌不得多层设置,广告牌不得遮挡住宅的采光、通风和造成光污染,公共汽车前方和两侧车窗不得设置广告,出租车车身不得设置广告,城市建成区内除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的道路两侧外,其他地方不宜设置高杆广告。

  江苏省建设厅城市建设与管理处的陈耀才处长告诉记者,江苏省各个城市管理中,最为明显的“软肋”也就是视觉污染最为突出的地方,主要集中在沿街的各式招牌、户外广告以及建筑物的造型、色彩等方面。以前内地城市发展一味崇港,把花花绿绿、重叠设置的店招牌当作繁华的标志;现在眼界开阔后,开始学习欧美城市容貌整洁的一些做法。以往设置的不符合要求的广告牌,设置期限一到就按新要求批准;未到期的也可以用适当补偿、调剂等方式加以整改。还有高速公路沿街一路广告(俗称“高炮”),因为影响行车安全,除了入口处少量保留外,多数应该拆除。

  “但这个标准推行的最大难题就是认识不统一。”陈耀才处长表示,广告牌设置也不是一味讲整洁,关键是要符合街道的功能、风格协调。目前就全省来看,张家港、无锡等城市容貌较好,当记者问到“南京对照该标准如何”时,陈处长摇头笑言“不好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