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雄县质监局稽查队长执法遭殴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王永奇)3月17日凌晨1时许,年仅37岁的雄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队长周志涛经抢救无效,英勇殉职。

  稽查人员现场执法

  雄县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塑料制品基地,有千余家企业从事塑料包装制品的生产,包括
食品包装袋、供水管材等。这些产品直接关系着人们的安全和健康,但由于企业规模大都较小,生产过程缺乏规范,2004年,该县塑料产品质量问题屡被媒体曝光。

  3月7日,雄县政府召开专门会议,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大规模的食品包装检查,要求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从3月14日始进入检查治理的实质性阶段。

  3月16日下午2时,举报电话铃声响起:“有人正在旅游路大河岗段卸运无任何标识的化工原料。”县质监局稽查队长周志涛立即带领3名稽查队员赶赴现场。

  强横货主狠下杀手

  当他们赶到举报地点,看到该处亚泰塑料制品公司门口停着一辆拖挂车,工人们正从车上往下卸货,货物外包装没有任何标识。周志涛要求当事人出示检查报告等手续,以确认该批产品质量。

  一个小时后,货主开车赶到现场。周志涛三人发现货主正是一个多月前处理过的当事人刘武生。原来,1月25日上午10时,刘武生派人运送的货物没有外包装,周志涛带领稽查队员赶到后进行调查,引起了刘武生的不满。僵持到下午1时多,周志涛坚持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刘武生赶到后认出了周志涛,将其从车内拽出摔到地上,朝他的胸口猛踹几脚,之后跳上汽车溜走。

  稽查队长不幸殉职

  此时周志涛捂着胸口,感到呼吸非常困难,被立即送到县医院抢救。由于病势严重,16日晚6时半,又转到保定252医院抢救。

  经过检查,周志涛心脏的一个心室已经被踹破,一根肋骨被踹断,断骨又穿破了肺部,经过6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3月17日凌晨1时许,医生无奈地宣布,周志涛抢救无效死亡,年仅37岁。

  抢救室外,周志涛的妻子憋了半天的哭声终于在绝望中爆发,一家人的顶梁柱塌了!周志涛67岁的老父亲眼睛原本不好,儿子的突然离去让老人哭得几近失明,拉着16岁的孙子泣不成声。

  事情发生后,省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领导纷纷赶到雄县慰问家属,督办案件。目前,警方已成立专案组,正全力缉拿凶手归案。

  (请提供线索者领取奖金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