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首例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产品案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4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欣悦)昨日,因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西城法院分别判处两名商贩有期徒刑2年和18个月。

  去年6月27日晚,在西城区南玉带胡同3号,蔺某因碰到了一根铁丝触电身亡。警方发现,这根铁丝的旁边已经加装了一个漏电保护器。但经鉴定,该漏电保护器是仿冒产品。随后,警方抓获销售商周建芳和吴本红。

  法院认为,周、吴销售漏电保护器这种国家强制认证的产品,而未经登记就超范围经营,未尽检查验收义务,放任产品流通,造成使用者死亡,主观上属于间接故意。

  周建芳的辩护律师认为,周建芳只应对其出售行为承担相应的行政和民事责任。对此,法官称很多商贩都觉得卖些伪劣的商品顶多受点行政处罚、赔点钱,不能够定罪,但漏电保护器不同于一般的商品。若在明知出售的漏电保护器不符合标准时,仍然予以销售,致人死亡,侵犯了国家的监管制度,则已构成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罪。

  据了解,这是北京首例以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罪判决的刑事案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