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硫磺气熏晕37名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2: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3月17日上午8时许,陆陆续续来到校园的阜南县张楼小学的学生突然闻到一阵阵刺鼻的气味,随即几十名学生出现头晕、腹痛等症状。随后,37名学生被送往医院。昨日,大多数学生已经出院。经查,“肇事者”是学校附近一塑料颗粒加工厂飘出的硫磺气体。

  几十学生突干呕

  据张楼小学校长张亚介绍,17日上午还未上第一节课的时候,一些提前到校的学生在校园内玩耍。忽然,一名叫李东的学生找到老师,说自己身体感觉难受,并有呕吐的症状。老师当时对李东的异常反应并没有太在意,只是怀疑他吃了不洁的东西。但是没过两分钟,又一名同学找到老师,同样反映自己身体不舒服。在接着的短短几分钟内,几十名原本好好的孩子都出现头痛、腹痛、干呕等情况。而此时,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越来越浓的刺鼻气味。这时,校方感到事态严重。

  症状为气体中毒

  校方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在校学生被紧急疏散。已出现不适的学生被迅速送往邻近的柳沟镇卫生院治疗。此后,部分病情严重的学生被送往阜南县医院急救。据医院方面介绍,这些学生来医院时呈现急性气体中毒症状,在采取吸氧、补充抗生素预防感染和营养脑细胞等一系列措施后,情况趋于稳定。据了解,在这次事件中,共有37名学生被送至医院急救。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31名学生康复出院。而在阜南县医院,记者看到,尚在接受治疗的最后6名学生情绪也较稳定,据悉不日也可出院。

  “元凶”是硫磺

  事情发生后,阜南县卫生防疫、环保、公安、教育等部门迅速赶至现场调查原因。在离张楼小学西南角100米处,调查组找到了“元凶”。此处有一个塑料颗粒加工厂,平日就经常在加工过程中出现异味。当日,加工工人在抖动废弃塑料布时,将粘附在塑料布上的硫磺抖落,“逃逸”的硫磺气体借一股西南风吹到邻近的学校,并造成抵抗力相对较弱的学生吸入中毒。据了解,阜南县环保局已责成该加工厂立即关闭,厂房和原料被拆除和转移。加工厂负责人表示将承担入院学生的所有治疗费用。·本报记者万毅晨报阜阳专电·(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