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甲醛致癌人命关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3:38 山西晚报

  本报北京讯 (驻京记者黄丽)3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甲醛致癌公报”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内从事环境、建筑、疾病和公共卫生等多个领域的30多位专家学者,针对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第153号“甲醛致癌”公报,从我国目前室内甲醛的污染来源、污染危害,甲醛致癌的机理,及我国目前掌握到的室内甲醛污染控制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甲醛致癌人命关天”,他们呼吁全社会都来重视。

  与会专家指出,甲醛不但能导致鼻腔癌和鼻窦癌,并有强烈但尚不充分的证据显示可以引起白血病。有数据表明,全国每年因装修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已达11.1万人,每天大约304人,相当于全国每天因车祸死亡的人数。

  我国目前甲醛的年产量、使用量与美国相当,但生产厂家是美国的近3倍,生产规模小、工艺落后,出现的甲醛职业危害也非常广泛。如塑料和涂料的制造、纺织物和工业化学品的生产。通常的污染源包括车辆气体排放,夹层板和类似的建筑材料、地毯、油漆和清漆、食物和烹饪、烟草烟等都含有大量的甲醛。

  专家指出,对于已经形成的装修污染只有通过对室内空气进行净化处理来减少污染、降低伤害。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金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