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改线”急救晕倒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3:43 山西晚报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刘春娜实习生赵亚男)“孟妈妈,谢谢您救了我的命,谢谢您……”今天上午,太原市公交二公司院里出现了感人一幕:在父母的陪同下,刚出院的冯帅带着鲜花、锦旗与无限感恩之情,找到了他的救命恩人———13路公交车司机孟繁芬。

  今年大年初二早上7∶40,17岁的冯帅乘13路公交车回家。车行驶到太原市传染病医院时,他突然眼前一黑,晕倒在车厢内。“当时车上乘客不多,见此情形,我马上停车过去把
他抱到座位上,”回想当时的情形,孟繁芬仍显得很着急,“我边喊人边掐他人中,经过一番抢救,他终于苏醒过来。”而醒过来的冯帅,头疼得厉害而且不能平躺。根据常识,孟繁芬判断他脑部有问题,就把胳膊垫在他头下,一下也不敢动。当时冯帅神志不清,问他家电话号码时,他连说了好几个。热心的乘客挨个打后,终于联系上他的家人。此时,孟繁芬悬着的心才放下来。但谁知冯帅突然口吐白沫,又晕了过去。孟繁芬赶紧把冯帅交给两位热心乘客照顾,发动公交车直奔山医大一院。

  在医院里,孟繁芬跑前跑后为冯帅挂急诊,并垫付了部分费用。据医生说冯帅是脑出血,如果再晚来一会儿,就没有生还的希望了。孟繁芬像冯帅的家人一样守候在急诊室外,直到他家人匆匆赶来,她才悄然离去。

  因事发突然,慌乱中冯帅的父母忘记了询问救命恩人的姓名。而病情严重的冯帅又很快被转至北京治疗。救人于危难的孟繁芬回单位后,更是只字未提此事。

  今天,冯帅的父母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孩子的救命恩人。见到孟繁芬,冯帅哭着扑到她怀里,连声喊着“妈妈”,在场人无不为之动容。孟师傅流着泪说:“都是有孩子的人,换谁遇到这种事情也都会这么做,何况当时也不只我一个人,还有两位热心的乘客也忙着跑前跑后,最应该感谢的是他们!”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金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