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菱重夺“中国名牌”桂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3:4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开栏的话

  为紧密配合省委正在组织开展的“为党旗添光彩,为崛起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更好地动员和引导全省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为奋力崛起而奋斗,营造“振兴安徽皖人有责、奋力崛起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树立安徽人干事创业、开拓进取、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本报从即日起,在A1版开设“为安徽添光彩”专栏,及时报道和反映全省各地各部门的闪
光点和为安徽崛起作出新贡献的典型。

  本报讯 (记者邓晓林项良新)在冰箱业竞争加剧的2004年,美菱冰箱销售实现历史性突破,与改制前的2002年相比,国内销售增长36.6%,出口增长144%。去年9月,美菱冰箱被复认为“中国名牌产品”。这是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改制近两年来,交给广大股东和所有职工的一张满意答卷。

  2003年5月29日,格林柯尔入主美菱股份有限公司。以改制为契机,美菱公司按照职能清晰、精简高效、流程科学、管理靠前的原则,将职能部门从原来的25个调整为18个,管理费用降低15.2%。将68个主管岗位和552个一般管理岗位拿出来,公开竞聘,真正做到能者上、庸者下。此举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人均劳动生产率比改制前增长22%,产品一次交验合格率增长10%。

  在实现平稳改制的同时,美菱公司转变研发思路,确定“低端固守、中端突围、高端拓展”的产品策略。继去年美菱推出以“终结者”为代表的纳米生态等中高档冰箱后,今年又推出三十个系列近150多款冰箱,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目前,美菱家用冰箱中高档比例已经达到40%,美菱深冷冰箱市场逐步扩大。

  改制后,美菱公司对采购、生产、销售、运输等各个环节进行成本控制,完善价格管理和预算管理体系,对重大物资和经营项目实施招标制,彻底结束过去凭条子、走后门采购物资的历史。近两年来,美菱冰箱单台成本下降16%。在营销方面,美菱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健全分销体系,打造近1000家核心分销网点,市场占有率提高2个百分点。在抢占国际市场方面,迅速扭转了改制前出口停滞状态,产品出口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到2007年,美菱公司将年产冰箱近400万台,销售收入50亿元,成为国内最大容量冰箱生产基地、国内最大冰箱出口基地、家用制冷及商用制冷的重要生产商。”美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雏军介绍说,为实现这一目标,美菱将继续走专业化道路,努力提高专业制造水平和产品科技含量,加快格林柯尔美菱工业园建设,推进美菱国际化步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